[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水嘴新国标执行 质检员要先考证再上岗

icon 2015-01-13 09:54:05
icon 0

2014年12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水龙头国标”GB18145-2014《陶瓷密封片水嘴标准》正式执行。其最大变化是增加的对铅、铬、砷、汞等17种金属污染物析出规定限值。而日前水嘴新标准抽检第一波不合格率达100%。

根据国务院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第六号令)以及国家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相关规定,各陶瓷片密封水嘴及卫生陶瓷相关单位的生产、管理和质检岗位人员必须参加专门培训、考核,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方可上岗;各相关单位至少应有2 名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质检人员。

针对行业上的重要变化及国家相关规定要求,2014年12月16日至12月19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西安实训基地和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了“水嘴及卫生陶瓷质检人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认证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课专家组教授主讲,主要针对水嘴与卫生陶瓷的发展历程,目前的质量状况,相关的制度、法律法规及标准,水嘴与卫生陶瓷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嘴和卫生陶瓷的检测技术的要点、难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讲解。为了保证每位学员学到更多的知识,老师们还采取了互动交流及提问的教学方式。

此届培训班主要针对国内从事陶瓷片密封水嘴及卫生陶瓷生产企业技术骨干及科研单位、各地检测机构、试验室等从事陶瓷片密封水嘴及卫生陶瓷质量管理、性能检验的高级技术人员。参加培训的企业有40余家,超过80人次,主要为卫生陶瓷和水嘴生产企业。如东陶广州、东陶上海、东陶中国、佛山科勒、科勒中国、九牧厨卫、佛山法恩洁具、佛山东鹏、开平金牌等等。还有南安市产品质量技术服务中心、莱茵科技(上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南实验室等第三方的国家质检中心和检测认证机构也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建材联合会培训中心主任李江,中国建材联合会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田怡,国家建筑材料职业资格鉴定指导中心\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主任孙倩,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苑克兴等出席了本届培训班开学典礼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李江传达了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核的相关政策,并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和师资力量给予了全面的肯定,认为本次培训充分体现“高端”二字。田怡在开学典礼上宣读了中国建材联合会培训中心西安实训基地的授权文件,以及相关主要人员的任命文件。开学典礼及培训会议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西安实训基地主任张卫星同志主持.

培训完毕后,由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委派2名考评员组织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考核合格者将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核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具有在全国范围内从事陶瓷片密封水嘴及卫生陶瓷相关岗位工作的通用性,是标明陶瓷片密封水嘴及卫生陶瓷生产和成品质检人员自身技术和技能水平的从业资格证书,是企业资格审查、实验室组建、验收、资质认证、工程投标等的有力证明。

培训班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各水嘴和卫生陶瓷企业通过全面学习质量管理及质量检验知识,及时了解国内外最新技术和行业发展动态,加强了技术人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将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规范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企业不断稳步发展,整体提升陶瓷片密封水嘴和卫生陶瓷产品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卫浴精品。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