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居用品的保质期

icon 2015-02-03 10:10:19
icon 0

家居用品的保质期

众所周知,食物是有保质期的,一旦过期便不可再食用。但你知道吗?日常家居用品也有保质期,也需要定时地更新换代,以防滋生病菌。

卫生纸 卫生纸生产全过程都是在高温下完成。包装不及时或储藏得不好,就会使纸张受潮或污染,所以卫生纸也有保质期。一般正规品牌的卫生纸,在外包装上都会注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是国家产品标识明文规定的。一般人们对卫生纸的保质期都没有认真注意过,这也是一个非常容易被忽视的问题。过了保质期的卫生纸容易滋生细菌,很容易变成“不卫生纸”。卫生纸在干燥、通风的条件下保存,一般卫生纸的保质年限是2到3年。

牙膏 不少人在买牙膏时都发现,有的牙膏上注明了保质期,有的没有。专家介绍,牙膏是有保质期的,因为其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存放一定时间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尤其是已经开始使用的牙膏,最好在一两个月内用完。另外,一管牙膏使用越久,暴露在空气中的机会就越多,接触细菌的概率也就越大。

毛巾 毛巾是纤维织物,使用时间长了,深入纤维缝隙内的细菌很难清除,清洗、晾晒、高温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并不能永久清除细菌。用久了的毛巾又脏又硬,会成为新的污染源,严重影响皮肤健康和使用舒适度。所以,最好3个月左右换一条,不要等破损了再换。

马桶刷 卫生间内最大的污染源是马桶,每次用完后,应及时用清水冲净,然后挂起来,把水沥干。也可以在上面喷洒一些消毒液,比如84消毒液,最后放在通风干燥处。由于刷毛脱落后更容易藏污纳垢,一般来说,使用半年左右,就应该让它“退役”了。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