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5年来了 家具企业需要做些什么?

icon 2015-01-08 14:34:49
icon 0

对家具行业来说,2014年可谓是相当的煎熬,"旺季不旺"的市场环境下,令家具企业陷入极为尴尬的境地。然而,经历了暴风雨的家具企业,在新的一年还是要振作起来,整装待发。

家具行业利润空间正在进一步缩小

"今年没希望,希望在明年",这或许已经成为大多数家具企业人士的心声。但是,2015年真的会是家具企业由逆转顺的一个拐点吗?不难看出,2014年"金九银十"时节并没有给企业带来太多惊喜,众多的家具商家都表示生意遇冷,就连促销活动也没能挽救人气。这意味着,全行业的利润空间正在进一步缩小。

而造成这些结果的原因可归结为以下几点:首先,需求疲软,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冷淡令地板市场雪上加霜;其次,家具企业不断扩张带来高库存,一二级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第三,外资企业的涌入加大了家具市场竞争,部分外商已经在中国设立代理商,把国外家具产品直接引入中国市场,红海一片的中国家具市场充满更多血腥;第四,2014年环保压力迫使家具企业要么转型、要么关停。

2015年家具企业需不断改革

在竞争激烈,并且市场环境愈发低迷的大环境下,家具企业想要在2015年达到预期目标,还需洞悉市场情况,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市场。2015年的家具行业充满变数,以变应变的企业才能够在来年的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但是,具体出路在哪里?

市场上没有永远畅销的产品,任何一种产品在市场上的存在都有时间长短之分,这是由产品生命周期理论决定的。市场上没有永远畅销的产品,任何一种产品在市场上的存在都有时间长短之分,这是由产品生命周期理论决定的。

在技术不断变革、产品生命周期大大缩短的新经济时代,惟有新产品能够带来持续发展的活力。当然,仅有好的产品并不够。是金子也要挖出来才会发光,是好酒也要叫卖出去才能闻到其香,尤其是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的家具行业,不通过渠道卖出去变现就是一堆废铁。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家具企业唯有对未来发展做好计划,按照符合自身发展的策略进行部署,才能更具竞争力,想在2015年抢夺更大的市场,依然要重视产品的塑造,根据消费者需求不断做出创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