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第13届中国家博会夏季展圆满闭幕

icon 2015-07-08 14:30:06
icon 0

(记者    通讯员 郁俏峰 邵丽琼)为期4天的第13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夏季展、第二届宁波进口建材家具暨家居用品博览会于2015年7月6日下午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在4天的展期里,共有国内外两万余位家居产业专业采购商、投资商到会采购、洽谈,数万人次观众进场参观和消费,实现合同、意向成交和装修、广告等关联产业拉动达19.5亿元人民币。会展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晴雨表,通过本届家博会夏季展各项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家居业已呈现以下消费趋势:

科技打造智慧家——炙手可热

当你到家门口,只需伸手按指纹解锁;走进家门感应电灯自动开启;空调自动感知体温,并调节到舒适温度;电视自动播放你喜欢的频道;空气净化器根据空气质量进行调整……这些以往科幻电影中才能见到的场景,如今正在走向你我。有人说高科技智能家居产品老百姓还消费不起,事实上并非如此,智能家居的存在就是将百姓原本繁琐的传统家居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安全、舒适,而近几年随着以智能家电为热点的家居更新换代需求不断提升,国内外大型传统家电企业纷纷打起智能大旗,智能家居的爆发式涌现也使得其原本高高在上的价格也不断接近老百姓可接受范围。在本届家博会夏季展中,以智能家居为代表的展商数量明显增加,约占30%。

展会现场,物联传感的住宅全面智能控制吸引了一大波咨询者,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用手机或平板电脑+智能家居就可以一键掌控生活,随心所欲打造比尔盖茨式的“智能之家”,无疑是很多人的梦想;另一展位上,来自德国西门子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的智能洗衣机有一个IQ的标识,代表智能程度,700是最高的,它甚至可以精确定位一双袜子所需水量。”大金空调销售员则介绍了一款全新的3D立体气流空调,通过人体感知智慧眼感应人体位置,自动调节送风,做到“风随人愿”;还有一款号称业内首创的“自动除湿空调”来自日立,适用于南部沿海大量投资型、旅游型房产,为解决长期空置房屋的室内潮湿问题而生,自动感知空气湿度,语音导航、温度湿度智能操控;一家国内智能家具品牌“华师傅”也在本届家博会上收获了不少市民的青睐,“手机放在床头柜就可以直接充电、鞋柜会自动消毒、放上锅子就能涮火锅的智能餐桌……”,一系列高大上的智能家居产品让赶来家博会淘货的市民们着实大开眼界了一把。

展会劲刮绿色风——势不可挡

家居污染是现今社会诱发白血病及其他重大疾病不可忽视的因素,家居的环保指标与食品指标同等重要,环保和节能的理念虽早已深入人心,但如何为消费者防御家居用品“隐形杀手”,给消费者真正环保健康的家居环境,这正是家居行业要思考的问题。家博会作为“依托行业、服务行业、提升行业”的大平台,不仅是家居企业的展销平台,更是扮演着推动家居行业朝着更加绿色化、环保化方向发展的重要角色。本届家博会为市民带来了一股强劲的绿色家居风潮,引领家居业势不可挡的“深度”环保化趋势。

1号馆的欧洲原装进口品牌必美地板是中国最大的欧洲原装进口地板运营商之一。众所周知,欧洲的环保理念已传承数百年历史,必美地板采用了德国专利技术——“植物蛋白电溶解技术”制造的纯天然植物胶水,确保将环保渗透每一个细节,甲醛含量几乎为零;本届展会还出现不少硅藻泥品牌商家,大多以其防霉调湿、净化空气、隔音减噪、释放负离子、耐用易清洁等功能受到消费者热捧;意大利(艾乐琪)elleci推出“复合水槽”,采用玻璃、天然石英石、金属颗粒为主材料,结合业界最先进的热固复合材料磨具成型技术,不同于传统的陶瓷和不锈钢水槽,更加安全环保、易清洁、防划痕,可谓水槽界的“环保新秀”。作为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居行业,其产品的绿色环保质量确实是企业需关注的首要重点。

进口家居亲民价——前景可观

近几年,随着消费者高品质消费理念及收入的提升,再加上近几年欧元汇率下降的刺激,国内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的进口家居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形成了不容忽视的明显势头。从进口馆人流量始终居高不下就可见一斑。

“以前消费者普遍对进口产品抱有质疑态度,会怀疑是不是国内生产国外包装,现在,随着消费者对进口品牌的了解,以及口碑相传,进口产品的销售开始呈现一种井喷状态,现在我们的全进口地板可以说是欧洲产品、国内价格。”进口展区内,欧洲原装进口品牌必美地板负责人说道;西门子家电负责人则透露,近几年在中国,西门子的全进口产品销量每年都有30-35%的增幅。“现在西门子进口家电正在更多地针对中国市场,设计更符合国人生活习惯的产品,在价位上也是根据国内市场发展制定价格,几乎跟国内同档次产品价格一样的,但我们是纯进口的,这是我们的优势。”同样在进口馆人气火爆居高不下的爱室丽家居也是因为其纯进口的高品质和亲民的价格,在现场推出了几款展会特价床、特价沙发等“亲民价”家具,不少顾客对爱室丽家具美式的设计风格和厚重的质感爱不释手,优惠之下果断下手;另一边,韩国的大慧智能马桶延续前几年的“马桶盖风潮”,在本届展会上依然很抢手,入门级两千多的全智能高品质马桶,大多数市民表示可以接受,“没空出国,就打算在这里买个进口马桶回家享受一下,智能马桶的话,这个价格也不算贵。”刚下订单的张先生对记者说道。

越来越多的进口家居参展品牌在中国看到了市场潜力,他们显然将本届进口家居展视为了解行业动态和趋势的桥头堡。长期从事行业管理、现担任中国轻工业展览中心主任房敏女士在参观家博会夏季展后表示:“宁波既有产业优势,也有港口和保税区优势,是国家大力发展进口国际贸易很好的接口,可以引进优良的进口家居品牌,我们应该把家博会进口展这个新的平台搭起来,和上海大型的专业进口贸易展形成互补。”

本届家博会夏季展的成功让不少展商开始期待明年4月份举办第14届中国家博会春季展。据悉,明年家博会春季展已有近50%的展位有了意向客户。第14届家博会春季展定于2016年4月8日至11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春季展将设展位2800个,分房产、建材、家具、家装、家电、家饰六大展区。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