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icon 2016-03-31 16:07:59
icon 0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种什么性感又清新?香草,绝对令人痴迷!摆盘或烹饪,让不会做饭的你实力满分,撩起妹子心,收服男神的胃;而它们安静生长时,又配合了你的美貌和"Bigger"。
  Harbor House的两位型男,园艺师AKK,在他的花园里,为你详细手绘香草种植;料理师Alvin,更为你奉上,一道几分钟学会且美妙的香草美食。
  早春种香草,可“撩妹”,宜遇男神。


撰文 | AKK   摄影| AKK/Alvin
编辑 | Harbor House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果你也和我一样,是一个喜欢自己下厨烹饪一些西式餐点,但又苦于无法随手买到适宜的新鲜香草的人,何不趁着春日好时光,自己动手播种一片小小香草盆栽呢?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香草植物常称为芳香植物,是具有药用植物和香料植物共有属性的植物类群。薰衣草、迷迭香、百里香、藿香、香茅、柠檬草、薄荷、鼠尾草、百里香、紫苏等,为适宜家庭栽种的著名品种。香草植物不仅可以作为食材,衍生制品也颇为流行,如精油、香包、香草茶等。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常见的迷迭香、罗勒等香草,适合厨房烹饪、烘焙所用


  种子发芽需要一定的温度、湿度和阳光,因此需提前在乍暖还寒的早春,使用育苗钵为种子提供良好的萌芽环境。香草植物都非常适合在此时播种。


播种前的准备工作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育苗钵——底部带孔的组合塑料盆,通常带透明盖。播种后,合上盖后可以在保持透光的同时锁住水分。

  培养土——在播种之前,培养土必须消毒,这样可以避免种子受到细菌侵害。通常通过晒土壤或在市场上购买一些药物,来对土壤进行消毒。
  种子——不同的种子发芽,需光性、发芽时间有所不同。育苗前认真阅读包装上的资料,了解植物的习性,也是不失败的关键。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AKK手绘香草种植步骤


  完成播种后,可盖上育苗钵盖,放置在散射光的环境下。每天打开半个小时帮助透气通风。种子出苗时间大约在5~10天,一旦种子出苗,即可移去盖子逐渐增加光照,放入直射光中去。

  由于幼苗含水量较高,气温较高的正午需注意遮荫,避免幼苗晒伤脱水。当幼苗出到2~3对的真叶,便移栽到花盆中去。

  如何移栽换盆,可参考第一期:一把打开园艺世界的密匙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子叶——植物发芽后出现的第一对叶子,一般特别肥厚,贮藏着大量的营养物质,供胚发育需要,在种子萌发成幼苗的初期,十分重要。
真叶——植物真正的叶子,注意子叶后出现的心叶,长大后即真叶。



城市里的香草花园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城市生活紧张而忙绿,不过只要花上一点时间,一样可以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香草花园”。接下来就让我们利用手边的材料,来制作几款香草组合。

藤篮香草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1
取一只藤篮,铺入隔水材料,底部钻几个小孔作为排水口;
2
铺入种植土,放入基肥;
3
选择小盆栽的香菜和蔬菜组合,按前低后高的原则种入篮内。


  Tips:注意搭配,选择相同习性的香草为佳。香草之间预留一定的空间生长,以利通风排水。完成种植后,可在土面覆盖一层小石子,起到固定根系、减少水分蒸发的效果。

瓶罐香草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1
在罐底放入高3cm左右的石子,制作排水层;
2
依次放入基肥、介质、植物;
3
覆土即可。


  Tips:罐装香草由于玻璃容器的特殊性,要注意浇水频率不可太频繁,以底部排水层不积水为准。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AKK

tips
 ◆及时修剪,是持续收获的秘诀。香草植物无论多年生或一年生,栽培时一定要及时修剪,保证食用口感,一旦木质化严重就无法再食用了。
 ◆大多数香草适宜白天浇水。不要将水浇在植株,而是浇到土壤里面。香草大多不喜欢湿乎乎的叶片,容易造成真菌感染。
 ◆每次修剪时,都可补充一次蔬菜用液体肥料。对于多年生香草,还需每年两次追肥,保证生长。



可“撩妹”,可收男神
番茄沙沙配香烤面包

  简简单单几分钟,这一道香草面包,就成了人人夸赞的开胃小点。春光明媚的周末,带上它吧,与妹子一起春游踏青,邀男神品尝别样风味。美妙不言而喻。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食材


红樱桃番茄6粒,切1/8块;黄樱桃番茄6粒,切1/8块;罗勒20片,切碎,留嫩叶;百里香叶1茶匙;面包片4片;柠檬1个;蒜泥1/2茶匙;橄榄油少许;盐和研磨黑胡椒根据个人口味而定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方法

S1  烤箱预热200摄氏度,风扇开启,面包切片预备。
S2  取小碗,加入蒜泥和1汤匙橄榄油,均匀搅拌随后涂抹在面包片上。置于USA PAN 12寸披萨烤盘,送入烤箱烘烤5分钟或至表面上色。
S3  作番茄沙沙:取搅拌碗,加入所有番茄、碎罗勒、百里香叶,挤入半个柠檬汁,擦一些柠檬丝,淋入橄榄油、盐和黑胡椒调味,充分搅拌。
S4  将番茄沙沙装饰到烤好的面包片上,装盘。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菜谱和食物美照,由型男料理师Alvin提供

AKK

CLUSTERIA园艺工作室创始人,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专业,知名园艺博主,文章常刊登于各类园艺杂志。爱好园艺,专研生活,用自己的十年植园经验,推崇遵循自然的园艺理念。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NEXT ISSUE


四月和煦春风
有一种高雅而渐风靡的花,
“藤本花卉皇后”,
昵称“小铁”。
让攀援之美,渐成花境。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更多内容请点击子菜单“LIFE”——“园艺Garden”查看

做一个幸福的都市香草农夫

长按二维码

关注美国整体家居品牌Harbor House

American Casual Living,期待您的光临!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